沙坪坝区将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落实?
发布日期:2023-06-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为推动方案落地生根,沙坪坝区将以“四个示范区”为抓手,以“四个重大”为切入点,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力求既注重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更加突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沙坪坝区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中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示范性的成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建立健全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体系,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闭环管理,与四川有关地区强化横向对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问效考评。建立本行动方案工作台账,健全“任务—分办—落实—跟踪—反馈—上报”工作链条。坚持以实干实绩实效论英雄,动态编制本行动方案配套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改革清单,实施清单化、项目化管理,赛马比拼、创先争优。强化督查评估,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给予督查激励,对进度滞后、成效不足的事项开展专题督导。

三是强化宣传展示。创新宣传推介方式和渠道,加大本行动方案实施成效的宣传展示力度,强化典型案例宣传,聚集社会关注度、激发企业积极性、增强民众获得感。加强重大节点专题宣传,在重大活动期间集中展示阶段性成果,营造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