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关于限制三轮车通行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5-27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品质,切实改善道路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和交通营运秩序,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之规定,现就沙坪坝区三轮车限行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段

每日7:00—24:00

二、限行车辆

使用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的三轮车辆

三、限行区域

沙坪坝区行政区域内道路。

四、特殊车辆管理

(一)残疾人专用三轮车:依照市残联统一的残疾人车辆专用标识和驾驶人残疾证允许通行。

(二)快递业三轮车:依照邮政管理部门统一核发的快递专用标识,具备车辆牌证、车辆保险的允许通行。

五、违法处理

对违反本通告的,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2021610日起施行。202081日施行的《关于限制三轮车通行的通告》(渝公沙告字20201同时废止。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