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招商工作
17个大健康项目将落户科学城,总投资173.7亿元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

  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迎来重大利好!1月9日,由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峰会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规划发布、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雾都宾馆举行。

  在发展峰会上,嘉宾围绕“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探讨当下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未来。本次活动还进行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规划、空间规划、产业政策的发布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据了解,17个大健康项目在本次活动中完成集中签约,将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总投资额达173.7亿元,包括Cytiva(思拓凡)生命科学产业园、华润三九化学药持牌人集群、大博医疗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及持牌人集群、德美医疗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及骨科器械产业集群、平安大健康产业基金、太平洋财险生物医药专项险种合作等重点项目。

  重庆高新区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约的项目涉及生物药、小分子化学药、骨科耗材、体外诊断、再生医学等生物医药行业细分领域,还包括产业基金、生物医药专项保险等产业特色金融服务领域。项目落地后,未来将补齐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生态链,完善产业业态,进一步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新闻多一点

  重点签约项目情况

  生物药领域重大项目确定入驻

  世界500强丹纳赫集团旗下生命科学平台Cytiva(思拓凡)公司与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在重庆高新区建设生物药中试规模研发生产平台和高新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借助Cytiva赋能服务、技术、一次性科技平台灵活工厂和使用模块化生产解决方案KUBio打造生命科学产业园达成共识,并将持续探索其他合作模式的可能。

  树立小分子化学药MAH制度标杆

  大型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高新区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拟将优先围绕MAH(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展开项目合作,还拟将在药品引进等多个领域展开长期战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为重庆本地甚至全国医药行业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成为小分子化学药MAH制度标杆企业。

  引进行业前三强医疗器械项目

  “大博医疗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及持牌人集群项目”正式入驻重庆高新区。该项目投资方为国内骨科领域头部企业、上市企业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大博通商,项目将建设体外诊断试剂等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通过成立两家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牌人公司,形成持牌人集群,实现化学发光类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的产业化。

  打造骨科产业集群项目

  国内运动医学及骨科微创领域的龙头企业北京德美联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重庆高新区打造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及骨科器械产业集群项目,计划用地200亩,聚焦运动医学、骨科微创、3D打印与新材料三大研究方向,建设工业设计中心等六大功能模块,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另外,重庆高新区还引进了太平洋财险生物医药专业险种、平安大健康产业基金等,目标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全链条、全周期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