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营商信息>营商工作
重庆2021年度企业“上云”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3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企业“上云”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2021年度企业“上云”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公平公正、突出重点、择优支持”原则,建立“政府补一点、云服务商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专项行动支持对象包括在重庆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状况良好且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的工业企业,同时生产性服务企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企业都可申请。

市经信委表示,专项行动重点支持用户企业应用《重庆市2021年企业“上云”服务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中的云产品、云服务。对入选《目录》的平台企业几十年后采取先优惠,降低用户企业“上云”费用,再按用户企业“上云”实际费用一定比例对平台企业进行后补助。

同时,市经信委将采取公开申报、符合性初审、专家评审、公示公布的方式,择优征集一批云产品、云服务。《目录》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将对入选《目录》的云产品、云服务进行推广展示。

届时,用户企业可先在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注册,随后在公共服务平台上自行选择云产品、云服务,提交需求信息。待平台企业收到需求信息后,与用户企业开展线下对接,并签订“上云”合同。

根据“上云”合同,公共服务平台将对用户企业“上云”费用、“上云”产品服务内容、预计补助金额等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平台企业为用户企业完成云产品、云服务实施部署后,用户企业可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对平台企业的“上云”服务进行评价反馈。

市经信委将制定评估验收细则,由第三方评测服务机构对平台企业的“上云”服务实施情况开展评估验收,形成评估验收报告,对“上云”服务实施情况较好的平台企业进行政策补助。

市经信委提醒,用户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相关云产品、云服务,并对“上云”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平台企业应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上云”服务工作,自觉接受市经济信息委和相关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检查监督。市经信委将不定期对平台企业的“上云”服务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政策补助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