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122XA/2022-00005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渝碚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渝碚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8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渝碚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66年,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及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配合区政府做好辖区公共服务设施、保障性住房、城市开发建设的拆迁安置工作,与辖区单位共同做好社会治安、公益事业、环境卫生、党建等联防联治工作,为辖区居民做好管理及服务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渝碚路街道办事处;渝碚路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二级单位);渝碚路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二级单位);渝碚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二级单位);渝碚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二级单位);渝碚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级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00.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00.55万元,无其他收入。收入较去年增加13.55万元,主要是因人均商品服务支出定额压减导致基本支出减少114.45万元,项目支出经费增加12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00.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93.44万元,文化旅游和传媒支出预算6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61.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66.4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967.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0.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5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14.4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2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0.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0.55万元,比2021年增加1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0.95万元,比2021年减少114.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商品服务支出定额压减导致基本支出减少114.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50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289.6万元,比2021年增加128万元,主要原因是地灾河道及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及无编制安置退役军人专项经费增加,新增沙坪坝火车站疫情防控项目等,主要用于地灾河道管护及环境保护、园林绿地管护、无编制退役军人工资待遇、火车站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渝碚路街道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1.3万元,比2021年减少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比2021年减少5.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6.97万元,比上年减少99.29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均商品服务支出定额压减。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6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00.5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2022年渝碚路街道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计划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波       联系方式:023-65313646


附件下载: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docx
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xlsx
2022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预算公开套表 (渝碚路街道).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