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小龙坎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街道党工委职责: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负责对街道办事处实施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负责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街道干部工作;负责社区基层党组织和街道机关支部的建设;负责对社区工青妇群众组织的领导;负责街道党的统战工作;负责社区和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街道武装部工作及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街道办事处职责: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统一负责和协调组织、宣传、统战、精神文明、民族宗教、文秘、档案、保密、后勤等方面的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组织、群团等党的建设职责。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物业管理、老龄、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

(九)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

三、下属事业单位

(一)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宗旨:提供社区事务服务,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职责任务:承担社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社教工作;承担辖区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设施服务等工作。

(二)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宗旨:组织社区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事业。

职责任务:承担宣传、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三)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提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就业、再就业等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等社会保障工作。

(四)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

(五)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宗旨:提供综合行政执法保障。

职责任务:依法接受委托或授权承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方面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

四、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地址:沙坪坝区小新街2号龙泉大厦2至3楼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311418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