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土主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一)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强化经济发展职能。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规范市场秩序,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社会的创造活力。强化产业引导,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进扶贫开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三)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加快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扶贫济困法律服务等社会保障体系。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四)强化公共管理职能。加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城市和村容村貌管理。健全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信访工作,建立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强化公共安全职能。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执法保障机制,增强执法监管能力。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武装编制人事法制文秘等职责。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纪检宣传统战群团等职责。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农村经营管理等职责。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物业管理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统筹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惠农资金兑付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

(九)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

(十)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承办人大方面的具体工作。

街道纪工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群团组织按章程设置。

三、下属事业单位及职责

(一)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宗旨:提供社区事务服务,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职责任务:承担社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社教工作;承担辖区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设施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人员编制:事业编制5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二)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宗旨:组织社区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事业。

职责任务:承担宣传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人员编制:事业编制2其中:主任或副主任1名。

(三)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提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就业再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等方面的社会保障工作。

人员编制:事业编制5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1名。

(四)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

人员编制:事业编制2其中:站长或副站长1名。

(五)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宗旨:提供综合行政执法保障。

职责任务:承担依法接受授权或委托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方面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

人员编制:事业编制5其中:队长1名,副队长1名。

(六)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宗旨:推广农业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职责任务: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人员编制:事业编制7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四、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地址: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和谐街2

邮编:401333

电话:023-65685155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