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733964528B/2022-00011 信息分类名称: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回龙坝镇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名称: 回龙坝镇2022年目标任务分解表
文号: 主题词:
回龙坝镇2022年目标任务分解表
发布日期:2022-05-09

序号

目标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备注

1

(一)坚持融入发展大局,服从服务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全面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服务好自贸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科学大道等标志性工程建设,联动物流园做好入住人才公寓的人才保障服务,助力小康新能源全球研发总部落地建成,力争推动量子通信器件联合实验室落地,扎实推动光量子产学研融合发展。

阳 成

银 旭

规建办

经发办


2

联动融创重庆公司实施好云鼎城商业板块的业态规划,聚焦数字经济开展招商引资。深度融入国际物流城建设,做好开放新城这篇文章,实施好成渝高铁中线科学城枢纽片区的征地拆迁,极力争取“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中心、“一带一路”技术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服务好重庆传化公路港、永辉物流中心、绿地集团等项目建设,尽早促进投产达效。

阳 成

银 旭

规建办

经发办


3

协助推动沙田污水处理厂加快建设。全力向上争取垄安大道延伸至聚龙城社区的支持,切实舒缓团歇路的交通压力。

银 旭

规建办


4

(二)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调整升级

全面梳理回龙坝纺织、印染、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等产业,系统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组织推动纺织企业打包外迁,支持鼓励部分纺织企业智能化改造。支持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产业主动融入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产业,搭建技术研发、技术交易、技术转移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提升传统产业创新能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平台、科创投资机构等合作,积极构建新兴产业梯次培育、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现代产业体系。

阳 成

经发办


5

加快服务业发展,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积极发展家政、养老、健康、文旅、体育等“幸福产业”。

叶久志

黄娅蓝

阳 成

经发办

文服中心

劳保所


6

整合用好市、区扶持政策,推动传统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发展。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在为企服务上做好“加法”。

叶久志

阳 成

经发办

劳保所


7

(三)坚持推动城市有机生长,建设现代化都市新家园


按照“一廊一轴一带两心”城市格局,进一步明晰各板块功能定位,突出新功能、新产业,营造新场景、展现新形象,先期联动物流园,推进五云湖城市中心建设,促进产城融合、产教融合。探索推进撤村建居,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建设全区现代化都市新样板。积极争取区政府的支持,在“一轴”“一带”区域明确产业方向,外引内育科学研究、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等高附加值项目。

阳 成

银 旭

规建办

经发办


8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补齐老场镇城市道路、停车场、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短板。持续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坚持以“5+1”为重点,对污染企业落实好停产整治、鼓励搬迁等分类措施。

阳 成

张 桓

经发办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9

严肃整治违法建筑,坚持拆、建、管并重,健全网格化巡查监管制度,确保消除存量零新增,持续开展扬尘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等联合执法工作;探索推进节点区域绿化打造,为城乡面貌增绿添靓。

银 旭

张 桓

规建办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0

(四)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打造美美与共的诗意田园


坚定不移推动农村产业振兴,助力回龙坝村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推动四龙村、保农村、西溪桥村城土规覆盖之外的区域,依托乡土特色,打造示范品牌,形成“一村一品”。带动保农村、大水沟村等控规范围内的村社,积极融入新型城市发展。夯实农村基础设施,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一化两改三不见”专项行动,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建立健全积分奖励制度。

杨 刚

阳 成

张 桓

农服中心

经发办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1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力争新建设2公里农村道路,不断改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深入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加强溪河塘库及森林管护。

杨 刚

银 旭

规建办

农服中心


12

新增建设1-2个“乡村会客厅”,整合功能,既方便村民,又服务游客。成立“乡村理事会”,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推动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成立“乡村讲习所”,提升群众素养,让群众既鼓口袋又富脑袋。

叶久志

党建办


13

(五)坚持创新社会治理,打造群众参与的开放治理体系

擦亮“和顺茶馆”品牌,推动聚龙城社区“和顺茶馆”提档升级,构建完善“党建引领、政府支持、社会共建、社区运营、群众共享”的新模式,打造成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示范。继续推动回龙坝村、大水沟村“和顺茶馆”建设,立足区域优势,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和顺茶馆升级版。结合梁滩桥村青山绿水的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具有生态文明特色的“和顺茶馆”。

陈安素

司法所


14

(五)坚持创新社会治理,打造群众参与的开放治理体系

深入推进“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健全镇村两级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优化“网络+网格”治理模式,全面推行“积分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城乡居民、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做到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办。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调解机制,积极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强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何 波

叶久志

党建办

平安办

劳保所


15

(六)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


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办好10件民生实事。做好10户农村D级危旧房改造工作。加强扶贫帮困、社会救助,托底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织密救助网络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就业服务体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4050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升教育医疗水平,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智慧医疗发展,积极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杨 刚

罗 征

叶久志

黄娅蓝

银 旭


人大办

社事办

农服中心

文服中心

劳保所

退役军人服务站


16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岩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挖掘利用“毛主席的草帽”“江姐入党地”等红色资源,创作一批“唱得响、记得住、传得开”的文艺精品力作,培育一批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和文化活动品牌,讲好“回龙坝故事”,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作用,支持人武、老干、科技、工、青、妇、民族、宗教等工作。

叶久志

黄娅蓝

党建办

文服中心


附件下载:

回龙坝镇2022年目标任务分解表.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