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挂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政务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组织拟订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和管理办法,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推动审批服务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三)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推进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及“全渝通办”“渝快办”的推广应用工作。

(四)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及管理,负责对区级各部门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

(五)统筹协调区级、镇(街道)及村(社区)三级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考核。

(六)统筹指导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指导协调全区招标投标工作;对区级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实施监督、管理、执法,受理投诉,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检查全区招标投标活动监督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有关职责分工。

1.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仍分别由区财政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

2.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交通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区商务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等涉及到项目招投标的部门,按照规定的职责分工,依法负责本行业工程建设项目合同签订后的监督管理。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综合科。负责机关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风廉政、纪检监察、意识形态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党群、组织、宣传、统战、人事、编制、文电、会务、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安全、财务、后勤等工作。

(二)政务管理科。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政务服务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研究拟订相关规定;牵头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全渝通办”“渝快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调查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的其他重要问题,为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决策参考;为广大群众提供政务服务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

(三)政务服务科。负责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运行及管理,负责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及日常考核;负责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集中、规范办理,实施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负责区行政许可项目库的动态管理,督促区级各部门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公示;负责对项目运转情况进行管理、协调、督查、催办;提出上级下放或委托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以及区级行政审批项目取消、下放、委托和保留的建议意见,精简和优化审批流程;参与“全渝通办”“渝快办”的推广应用;做好行政审批服务考核相关工作;协助相关牵头部门开展重点项目的并联审批;负责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及设施、设备管理工作。

(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科。统筹指导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依法办理区级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方案审批、核准事项,对区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实施监督、管理、执法,制定相关制度办法。承担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备案工作。监督评标专家抽取、开标评标、合同签订等招标投标活动。受理区级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投诉,依法查处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

(五)基层指导科。负责对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考核;参与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参与“全渝通办”“渝快办”的应用;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和投诉建议;按职责分工,负责对基层无力解决的群众反映事项进行受理、研判、交办、督办、办理反馈和考核。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街道西园北街8号自贸大厦(13楼)

邮编:401332

电话:023-65368456

属事业单位

(一)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公事业单位)

1.主要职责

承担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和服务的工作。

2.内设机构及职责

1综合科承担党建、人事、财务、文电、档案、后勤、督查督办等日常事务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受委托代收代管交易保证金;按规定结算交易资金。

2交易一科组织实施政府采购项目交易;做好交易登记、记录交易过程、维护场内秩序;为处理争议提供服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保留有关证据并及时向行政监督部门报告。

3交易二科组织实施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建立完善的平台运行管理制度,制定交易服务流程、现场管理、应急处理规范;协助行政监督部门开展信息公开和信用体系建设,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向行政监督部门提供交易数据。

4信息技术科承担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维护,发布交易信息、提供专家抽取服务、统计分析交易数据等;收集、整理、归档交易服务过程中的有关资料,依法提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查询服务。

3.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沙南街社区沙中路6号附6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36041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重庆市沙坪坝区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

1.主要职责

承担入驻自贸区企业办事、综合服务流程的优化、综合协调和投诉处理;承担相关职能部门下放的其他事权审批职能的日常受理和审批服务;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事务性工作;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有关法律、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和相关的阳光代理服务。

2.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西园北街8号自贸大厦2

邮编:401332

电话:0236536849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