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331596822B/2023-00001 信息分类名称: 商贸、海关、旅游/其他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商务委 生成日期: 2023-01-03 发布日期: 2023-01-03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面药品供应工作的通知
文号: 沙商务发〔2023〕1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面药品供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3

各大型药品流通连锁企业、电商平台,相关行业协会:

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为更好保障广大群众用药需求,现就进一步加强社会面药品供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药品流通企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在委、政府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药品供应工作,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二、建立联系机制

建立健全区内太极药房、和平药房、万和药房,鑫斛药房等8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工作台账及联系机制。各企业信息台账于20231312:00前报送区商务委。

三、做好重点工作

(一)加强调拨投放管理。药品流通企业要落实专人对接投放调配的药品和物资,及时安排开展采购、运输、入仓、入账、配送等工作,加大补货上架频次,确保调配投放药品和物资第一时间进入销售终端。

(二)加大货源拓展力度。药品流通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批零对接,强化与上游生产厂商对接,努力拓宽进货渠道,积极争取更多的市外货源,及时开展跨区调运,投入销售环节。

(三)加强市场监测预警。药品流通企业要对中成药、解热镇痛药及止咳类药品(化学药)11种重点药品和抗原试剂检测盒、N95防护口罩等物资进行动态监测,每日监测售价区间、进销存等相关情况,并对需求进行测算。

(四)倡导开展免费送药。太极药房、万和药房、鑫斛药房等有条件的企业要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倡导开展免费送急需药品活动,将布洛芬胶囊拆零免费送市民,帮助保障市民用药需求。

(五)鼓励优化售卖措施。鼓励本辖区零售药店在对市民销售紧缺药品时采取科学的售卖措施,对解热镇痛类药品等实行拆整分零销售、设置每人次最大购买量(剂量),准确及时提供药品的相关信息。

(六)强化线上购药保障。电商平台要继续强化市外货源组织,依托重庆防疫药物线上保障专区,优化紧缺药品和物资投放方式,加大运力补给,提升配送能力,保障市民能够购买到优质优价的药品和物资。

(七)加强行业自律。行业协会要引导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加强货源组织,保持价格稳定,做好末端配送,践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八)加强宣传引导。各药房要积极倡导居民理性购药、按需购药、科学用药,避免盲目囤药;指导市民购买紧缺药品功效类似的替代产品,为购药提供更多选择。

四、强化责任落实

药品流通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配合相关部门对药品流通进行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切实做好社会面药品供应工作药品流通保障有关情况,要及时反馈沙坪坝区商务委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科。(联系人:游莹贤,联系电话:65478585,邮箱:1137140681@qq.com

附件:沙坪坝区药品流通企业信息台账

                          

                                         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

                                                   202313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面药品供应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药品流通.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