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沙坪坝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政府 信息公开指南(2024年版)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沙坪坝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以下简称本办)的信息,规范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范围

本办根据《条例》第十九条、二十条规定的主动公开以下政府信息:

1.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2.国防动员办名义印发的其他文件;

3.国防动员办领导简介、主管或分管工作;

4.国防动员办机构设置情况;

5.国防动员办重要会议信息;

6.国防动员办公务员招录信息;

7.国防动员办政策性文件的解读信息;

8.国防动员办应急管理预案;

9.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渠道

1.官方网站:沙坪坝区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官方网站,网址:www.cqspb.gov.cn/;

2.现场公开张贴于机关公告栏。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本申请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一)申请接收渠道

1.当面提交。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8号区级机关办公楼六楼;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2.邮政寄递。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递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尽量选择中国邮政EMS投递,并在信封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收件人:重庆市沙坪坝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收件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8号;邮政编码:400038。

(二)注意事项。

1.申请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规范、准确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提供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2.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信访、投诉、举报等活动,本办将告知申请人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并告知通过相应渠道提出。

3.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内容为要求提供政府公报、报刊、书籍等公开出版物的,本将告知其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

4.申请人能够明确政府信息制作或保存单位的,请直接向制作或保存单位申请。

5.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的申请接收渠道提交。不按规定渠道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申请人应自行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防空办信息中心;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8号区政府六楼;工作时间:9∶00—11∶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23-65368104。

四、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