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97H/2022-00510 信息分类名称: 其他/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12-21 发布日期: 2021-12-22
名称: 沙坪坝区民政局关于采购2022年度社会组织审计服务的公告
文号: 主题词:
沙坪坝区民政局关于采购2022年度社会组织审计服务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2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坚持公平、透明、择优的原则,引入社会竞争机制,按照相关规定,决定向社会审计机构购买2022年度社会组织审计服务。即日起社会审计机构可以根据要求,结合本机构情况,前往区民政局报名参加。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2022年社会组织审计服务

采购方式:竞争性比选

预算金额:20.0 万元(人民币)

服务周期:1年。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采购需求

对沙坪坝区社会组织进行抽查、法定代表人离任、法人注销审计,总数预估70家(以实际发生数为准)。具体审计范围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财务培训

对沙坪坝区区级社会组织进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专业培训,全年不少于2次。

(二)对社会组织抽查审计

对被审计单位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发生的下列事项进行审计:

1.单位的基本情况及登记信息变更情况

2.财务收支情况

1)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

2)账务处理、会计核算的规范性;

3)资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包括对外投资及收益情况;

4)长期挂账的往来账款的形成原因、使用及清理情况;

5)以前年度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6)专项经费(政府拨款等)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7)检查是否有隐匿、截留收入;

3.内部管理情况

1)章程的履行情况(包括:机构设置、人员情况、理事会的召开情况、按章程开展活动情况、理事会成员换届选举情况、预算是否经理事会审批情况)。

2)财务管理有关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与执行情况;

3)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的制定、执行以及履行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

4)票据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票据和取得票据的合规、合法性;

4.业务活动开展情况;

5.开展脱贫攻坚、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措施等情况,以及2020年参与疫情防控情况等。

6.甲方认为需要审计的其他事项。

(三)对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

1.对被审计单位编制的任期内的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以及期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遵守财经法纪情况(以下简称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2.对期间任期经济责任的下列方面发表审计意见:

1)期间财务报表是否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期间经营成果是否真实;

2)财务收支核算是否合规;

3)期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4)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5)遵守财经法纪情况。

3.其他相关审计内容

(四)对社会组织法人注销剩余资产清算审计

1.对被审计单位编制的清算资产负债表、清算期间的清算损益表、债务清偿表及财产处置表等进行审计。

2.对清算财务报表的下列方面发表审计意见:

1)清算财务报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有关清算会计处理的规定编制;

2)清算财务报表是否公允反映了清算单位的清算财务状况、清算期间的清算损益、债务清偿情况及财产处置情况。

3.其他相关审计内容。

三、供应商资质要求

依法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社会审计机构;对社会组织运作、财务熟悉,有对社会组织抽查、法定代表人离任、法人注销审计经验;完善的内部管理机制、健全的规章制度、良好的社会公信力;近两年无违法违规行为,未受到登记管理机关或其他政府部门行政处罚。

四、项目要求

对社会组织的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需提供整改建议,对社会组织抽查发现问题需跟踪指导、反馈,并出具高质量的完整的书面审计报告。

五、比选响应文件递交信息

比选响应文件递交开始时间: 2021122410:30

比选响应文件递交结束时间: 2021122411:00

比选响应文件递交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会议室

六、评审信息

比选时间: 2021122411:00

比选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会议室

七、报名资料及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次政府购买服务的单位于202112241030前报名,同时按要求提交项目计划书和相关资格证明材料等。

联系人:薛小红;电话:023-65303015

联系地址:沙坪坝区小龙坎马道子92215



沙坪坝区民政局

20211221


附件下载:

沙坪坝区民政局关于采购2022年度社会组织审计服务的公告(1).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