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唐小平致辞 肖庆华主持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8日上午,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揭牌仪式。

3月28日上午,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记者 文胜/摄

区领导刘晓吾、户邑、屈克逊出席。

唐小平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管委会的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管理机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肩负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沙坪坝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体现大区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支持管委会开展工作,并以管委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驻区单位的深入务实合作,不负春光、不负韶华,赛马争先、真抓实干,携手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不辜负全区150万人民的期望。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上致辞。记者 文胜/摄

唐小平强调,管委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力量整合、工作整合,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和管理扁平化独特优势,加快实现园区开发区精干高效、产业招大引强,努力在肩负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在提升产业能级上更好发挥作用,加快推动创新、开放优势资源加快转化变现,更好联动协调国际物流城、青凤科创城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更好发挥作用,坚持“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规划、生态、基础、景观、配套“五个先行”,扎实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提升营商环境上更好发挥作用,强化与部门、镇街联动,切实走好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企业解困“最后一公里”、主动服务“多走一公里”,贴近企业、服务项目。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工作与带队伍、带风气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干得风生水起、带得风清气正、守得风平浪静。

区级有关部门、有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金融机构、驻区高校有关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