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肖庆华赖明才杨邦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让沙坪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等来到凤凰镇参加沙坪坝区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携手为沙坪坝再添新绿。

区委副书记刘晓吾参加。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等来到凤凰镇参加沙坪坝区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文胜/摄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草木同苏。唐小平等来到位于凤凰镇小桃园的植树点,听取国土空间绿化工作汇报,了解全区森林覆盖率、森林防火等情况。唐小平指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要科学开展国土空间绿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坚持不懈植绿护绿兴绿,努力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让沙坪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随后,唐小平等拿上铁锹、提起水桶,与机关干部、当地群众一道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拎桶浇水,合力种下刚竹、火山榕、香桃、香泡等树苗。和煦春风中,新栽下的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唐小平叮嘱有关部门,要抓好林木管护,切实提升植树成活率,让小树苗茁壮成长。

植树间隙,唐小平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在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耕读研学、高端民宿、赏花采摘等现代都市农业,深度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真正实现产业规模上档、质量升级。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绿化造林,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600余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此次在凤凰镇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种下了火山榕、香桃、香泡等果树苗木1600余株。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绿化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级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