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2024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7日下午,2024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委副书记刘晓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3月27日下午,2024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讲话。记者 文胜/摄

唐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要论述,健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整体跃升。

唐小平强调,今年是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必须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完善常态长效理论学习机制,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提升干部成事本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锻造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完善基层智治体系,深入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整体性提升,提升基层队伍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凝聚力量,持续推动党建带群建,切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让统战工作既出凝聚力、又出生产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拓展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区委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确保党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推动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沙坪坝范例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政协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监委各派出监察室主任,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