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 突出问题导向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区领导户邑、凌健、钟文、黄可欣参加。

3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记者 文胜/摄

唐小平强调,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有利于促投资、稳增长,有利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沙坪坝起变化。以系统思维抓项目,围绕区级项目与“两高一市”项目、政府项目与社会项目,锁定目标、打表推进,一个一个项目盯、一个一个项目抓,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出进度、出效果、出形象。把功夫下在解决具体问题上,聚焦滞后项目、“两久”项目等,围绕在土地供给、资金保障、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量化任务、明确责任,注重轻重缓急、先后时序,做到清单管理、闭环落实,积极协调推动,多方争取支持,加强督查督办,全力打通项目实施的卡点、堵点、难点。突出重点抓项目,产业类项目要加快进度,用好用足各级政策,增强政策效应,确保早投用、早达效;标志类项目要形成大流量、引爆点,注重业态规划、功能布局、要素配比,做到同步策划、同步设计、同步招商、同步推动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沙坪坝辨识度影响力的项目。改进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效,坚持一企一专班、一项目一专班,做到“招引落服”一体化,工作更主动、调度更精准,把解决问题与达成目标统筹起来,用心用情走好“三个一公里”,打造卓越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社会投资项目更好更快落地见效。

有关街道、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