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唐小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5日上午,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等重点工作,坚持抓纲带目,推进贯通协同,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纵深推进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区领导刘晓吾、朱福荣、户邑、屈克逊、张磊出席。

3月25日上午,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文胜/摄

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审议2024年度区级审计项目计划。

唐小平在讲话中指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的要求,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用好“审计问题清单”,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打好“组合拳”。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把政治能力作为必备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凭专业赢得尊重、靠铁面树立权威。

唐小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要聚焦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更好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监督内容更具体、更聚焦,紧紧围绕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打造卓越营商环境、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加强审计,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监督方式更灵活、更高效,做实研究型审计,科学安排审计项目,精准选择审计重点,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巡视巡察、审判机关、组织人事、人大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国资监管等贯通协同,加快审计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本领。问题整改更务实、更全面,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常态化“回头看”和专项整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全面按期闭环销号,实现清单见底。

唐小平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迭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区委对全区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本领素质,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大胆监督,持续提升研究力、执行力,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客观公正、求真务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要求,始终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于别人的要求管理审计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区有关部门、区委审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