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带队赴广东深圳佛山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4-03-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1—23日,区委书记唐小平带队赴广东深圳、佛山等地招商引资,走访考察北航投资集团、深圳力劲集团、天伦创产集团、心里程教育集团等企业,以及广东省商业创新创业联合会、深圳浙江商会、深圳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等商会协会,就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共赢发展。

区领导凌健、黄可欣参加。

在广东心里程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唐小平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未来规划等情况。(记者 文胜/摄)

在深圳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唐小平与北航投资、豪恩科技等企业座谈交流。(记者 文胜/摄)

在广东心里程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唐小平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未来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深度参与沙坪坝“青春之城”打造和教育、医疗数字化建设,围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耕读研学等方面进一步谋划合作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在深圳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唐小平与北航投资、豪恩科技等企业座谈交流,希望政企双方立足资源禀赋,在科技平台、协同招商和人才引育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加快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沙坪坝孵化转化产业化。

在深圳力劲集团,唐小平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记者 文胜/摄)

在佛山创意产业园,唐小平与天伦创产集团深入交流,洽谈合作事宜。(记者 文胜/摄)

在深圳力劲集团,唐小平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结构、运营模式和发展规划等,希望加强资源对接,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佛山创意产业园,唐小平现场考察产业园核心区域、丰富业态、楼宇打造等建设运营情况,与天伦创产集团深入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希望深挖合作潜力,将先进的园区、街区运营经验带入沙坪坝,助力打造创业新场景、消费新场景、生活新场景,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每到一地一企,唐小平向各企业、各商会协会全面宣传推介沙坪坝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机遇。他表示,沙坪坝区是重庆市最年轻、最具活力的中心城区,是经济大区、科教大区、开放大区、产业大区,拥有工业基因厚重、开放优势突出、科创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浓厚、人才政策完备、物流条件优越等多重优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沙坪坝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为企业在区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当前,沙坪坝锚定“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深化实施“星耀沙磁”计划,积极构建“ 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整体态势向上向好。沙坪坝与各企业在先进制造、智慧教育、医疗健康、人才培养、文创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和巨大合作空间,诚挚欢迎企业积极参与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沙坪坝将全力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为企业开放更多应用场景,落实“一企一专班”,切实走好“三个一公里”,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企业家们表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让人印象深刻,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突出,发展活力足、潜力大,十分看好沙坪坝区的发展前景,对到区投资兴业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找准深化合作的契合点和切入点,依托沙坪坝优势资源,共享发展机遇,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谋划推进合作项目,助力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

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