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大型文旅项目金碧正街与重庆索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日前,重庆金碧正街与重庆索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在融合文旅发展、升级区域产业结构的合作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意味着金碧正街项目业态版图进一步扩大,为区域文旅商消费升级注入强大活力。

金碧正街与重庆索道正式签约

重庆金碧正街——重庆文旅新地标 千年磁器口破局之道

作为重庆的特色旅游名片,近年来,磁器口已逐渐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旅游人数已超过1300万人次。如何让千年古镇磁器口造就新的“磁场”,让其焕发长久的魅力和引力?

金碧正街文化旅游项目应时而出。

项目位于磁器口古镇北部,北临特钢文创园、西望白公馆和渣滓洞、东眺嘉陵江,具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和环境优势。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分二期开发,一期“重庆1949大剧院”已建成投入运营,二期已开工建设。

金碧正街一期 重庆1949大剧院

肩负着磁器口商业提档升级的使命,金碧正街在充分挖掘与传承古镇千年文化内涵的基础上,以大剧院、国家地理探索中心、沙磁名人堂、大同国乐馆、川剧馆等文化场馆,文旅购物艺术街区、轻奢主力酒店等业态进一步丰富古镇旅游消费场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和旅游品质提升,实现磁器口古镇景区“扩容、提档、升级”的战略目标,打造成重庆的又一个时尚高地、消费高地、文化高地。

金碧正街示意图

此次与重庆索道合作,将创新性构筑文旅消费新场景,全面焕新区域文旅新业态,进一步丰富区域文旅资源,提升区域旅游品质,提升区域经济,做强磁器口文化旅游属性,共同打造磁器口文旅新名片,同时加速江北与沙坪坝两区旅游资源的交流与融合,有效推进两区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共赢,持续助力重庆市文旅商繁荣发展。

长江索道

1937年,42岁的徐悲鸿初到重庆,走过金碧正街的石板路,行至嘉陵江边回水沱附近,在此取景画下了《巴人汲水图》。86年后的今天,这里正在诞生一个伟大的时代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