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把准方向 勇于攻坚 深度破题 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发布日期:2023-06-04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2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把准方向、勇于攻坚、深度破题,加快形成更多具有引领性、集成性、协同性、标志性和沙坪坝辨识度的改革成果,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鹏,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有关区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关于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我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和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等重大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就有关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树立了鲜明导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抓重大改革的重要意义,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为什么改”,明确“往哪儿改”,着眼“怎么改”,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探索相结合,突出系统集成,集中抓好具有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项目,以数字化变革推动理念、方法、机制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

会议强调,进一步突出改革专班的牵引提升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台账,完善改革“施工图”,强化督促考核,实事求是、动态调整重大改革,齐心协力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动走好“三个一公里”,推动形成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改革生动场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坚持党建统领,聚焦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深化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结合“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和青春之城打造,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基层自治、整体智治,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典型案例。一切向“多打粮食”聚焦,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盯着企业转,以“一切有利于形成生产力”为导向,推进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强化多部门集成“作战”,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始终保持改革的战略定力和攻坚克难的锐气,把沙坪坝改革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找准方位、突出特色、敢于破题。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深刻领会把握数字重庆建设的理论逻辑、话语体系和基本方法,以数字化变革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攻坚破题能力、迭代升级能力。扎实抓好改革设计谋划,坚持目标导向,接稳兜住市委重点改革任务,聚焦区委重大改革项目,建好“三张清单”,牵住“牛鼻子”,找准“小切口、大场景”,贴近需求谋改革、找准切口抓改革、梯次推进促改革,形成“一子落、满盘活”的良好局面。用好用活改革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量化、层层放大,定位、定事、定人、定策、定法,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持续增强改革显示度、辨识度,不搞“大水漫灌”,突出创新开放、教育、文化、医疗、军民融合等资源优势,谋划打造应用场景,形成更多具有沙坪坝特色的改革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突出惠民有感推进改革工作,编制好改革实践案例库,加强改革工作宣传和经验总结推广,不断提升群众对改革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