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委书记唐小平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在走访慰问中,唐小平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我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沙滨幼儿园是公办一级普惠性幼儿园,秉持“蒙以养正,启慧未来”的办园理念,实施以“玩中学、做中习”为特色的蒙慧课程。搭积木、剪纸、画画、玩游戏……沙滨幼儿园里,孩子们在操场上、教室里尽情欢笑、玩耍。唐小平听取幼儿园办学历程、理念、特色等情况后,来到孩子们中间,参观孩子们的作品,为大家充满想象力的创作点赞,为大家送上节日礼物。在户外活动区、科学活动区、艺术长廊等处,唐小平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他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你们是托起祖国未来的小树苗,将来都要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多吸取丰富的营养,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多学知识、健康成长。”唐小平强调,孩子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学校要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护好,做到制度、人员、责任到位。唐小平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把握教育规律和儿童成长规律,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补齐短板,更好满足社会需求。

树人景瑞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以兰花作为校园特色文化载体,以信息化教学撬动智慧校园建设。来到树人景瑞小学,少先队员为唐小平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唐小平微笑着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教室里,同学们正进行机器人编程、科技小发明、数字思维训练、练书法、画兰花、设计时装……唐小平不时驻足,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大家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创意,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唐小平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童年的宝贵时光,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增强科学探索精神,如饥似渴学习,锻炼强健体魄,成为如兰花一样品质、品格的人,努力为国家、为民族作出更大贡献。唐小平还参观了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观摩了数字化教学应用体系下的常态化教学和传统文化课程,对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学校要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将传统课程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培育教育教学新形态,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形成优秀实践经验推广到更多学校。

唐小平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把广大少年儿童培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动校风带动教风、教风带动学风,积极培育名校长、名师、名校,实现“好校长带好班子、好班子带好老师、好老师带好学生”,实现每所学校理念先进、各具特色。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都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