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赛马争先 实干奋进 推动“守牢底线、有大变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沙坪坝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坚持以开放的眼光抓开放,把沙坪坝的发展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勇挑大梁,把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和充分发挥通道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结合起来,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和事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立足“有大变化”,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在项目建设上赛马争先。对还未开工项目要找准堵点、卡点,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对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到场”机制,加强“进度、质量、安全”要素保障,确保出形象、出效果。对进度滞后项目要“一项目一专班”,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保工期、保进度、保安全。要在工业企业扩能达产上赛马争先。严格落实“一企一专班”,真正把措施定精准、把目标定高远,全力以赴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用钱、降成本、增订单、供应链”等问题。要在招商引资上赛马争先。深入研究现有产业基础和要素资源,围绕“星耀沙磁”计划,突出细分赛道,更加集中精力、财力、土地等要素保障,做好人才、平台等各项资源高位嫁接,坚持“以我为主”构建产业生态,在重大项目、海外招商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促进消费上赛马争先。强化工作调度,下功夫营造商、旅、文、体等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消费新场景,积极开展房地产、文旅、一般消费品等各类促销活动,不断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要在民生保障上赛马争先。抓好“四周四沿”整治提升、CD级危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改革创新上赛马争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全区重点改革任务以及各领域难点问题,聚焦“小切口、大破题”,立足解决具体问题,不搞大水漫灌、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泛泛而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守牢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抓实社会稳定,深入摸排建筑施工、医疗卫生等领域矛盾风险,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确保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保持警惕性,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开展卫生小区创建,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