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2023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党建统领 抓纲带目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区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3日上午,2023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统领、抓纲带目,务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交出党建高分报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委副书记李鹏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唐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沙坪坝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为在新征程上抓好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高度自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全区党建工作质效。

唐小平强调,抓好党的建设,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也是紧扣“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区的重要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绝对忠诚”上展现新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兑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沙坪坝抓落实”政治承诺。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思想建设贯穿始终,在“凝心铸魂”上实现新作为。坚持“两个首先必学”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刻骨铭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统揽全局”上达到新高度。聚焦“八张问题清单”全面推行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围绕“七张高分报表”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创造性落实“五项机制”,持续巩固“上下一条心、左右一盘棋”的生动局面。要着力锻造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在“系统提升”上取得新成效。统筹实施干部工作“五大计划”,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系统提升干部研究力、执行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搅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要推动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在“强基固本”上实现新突破。全域深化“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围绕政治引领、学习生成、工作执行、问题管控、变革塑造、群众服务、数字驱动等方面,探索建立“红岩先锋指数”评价体系,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七项行动”,聚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清朗生态”上展现新气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唐小平强调,要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奋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完善考核体系。坚持以发展看党建、从问题评党建、以实效考党建,严格落实月度监测、季度研判、年度评价,以考核“硬约束”推动党建“硬落实”。要提振工作状态。强化担当作为、改革破题、唯实争先,加快落实“四个重大”工作任务,形成对标竞进、比学赶超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实践。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政协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