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体:【 默认 超大 |

321日,记者从旭辰集团公司了解到,作为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民生工程——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妇幼保健院迁扩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丰富该片区医疗资源,补齐沙坪坝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有力提升全区医疗服务、妇幼保健、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记者21日上午在两个项目工地看到,各工种正有序作业中。据了解,截至目前,区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1层结构施工完成,门诊大楼车库结构施工完成50%;区疾控中心实验大楼2层结构施工完成,办公楼车库结构施工完成。旭辰集团公司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李金鑫说:“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2月完成砌体抹灰施工,并开展外墙施工和室内装修工作。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亿元,最终项目将在2024年12月完工。”

据了解,沙坪坝区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迁扩建工程,位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中南部,占地71亩,采用联合建设的方式,由旭辰集团公司进行代建。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东部区人民医院相呼应,形成“东临床、西保障”的新型格局,扩大我区在全市公共卫生领域的影响力,为全市、全区妇女儿童提供现代化、高水平的保健、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