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调研乡村产业重点项目时强调 优化场景  提升品质 推动农文旅融合出效益可持续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带队专题调研乡村产业重点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沙坪区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场景、提升品质,推动农文旅融合出效益可持续。

区领导许宁、赵祺、黄可欣参加。

唐小平来到红岭溪谷生态产业园,听取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提档升级的思路举措。他指出,要把握市场规律,围绕市场需求,瞄准更多客群,科学调整园区业态,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要注重品质提升,利用好良好生态本底,用构图的方式优化场景打造,打造更具调性、更有品味、更高效益的农旅融合发展项目。

回龙坝镇四龙村、大桥村等6个村建设的高品质农田即将投入使用。唐小平实地查看农田建设情况,了解后续耕种计划。他指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综合考虑种植、采收、研学等需要,加快完善道路、灌溉系统等基础设施。利用好田垄、边角区域,合理布局、科学种植果树、花树,营造和美乡村风景,让乡村美如画,农田如景点。

麦集公社项目是凤凰镇凤凰桥村经济联合社与麦集公社(重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凤凰智慧农业产业园,将进行樱桃、番茄等多类别有机农业品培育,打造集采摘、研学、艺术活动等于一体的智慧农业园区。唐小平指出,项目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具有独一无二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以理念引领设计,遵循自然本底,赋予文化内涵,打造有文化、有调性、有乡愁的高端农旅融合产品。

唐小平强调,要统筹抓好新项目加快建设和现有产业项目提档升级,引导现有产业项目不断优化场景、提升品质,引导新产业项目高起点建设、高端化发展,以经得起市场检验为标准,不搞大开发、大建设,市场导向、一次成型,以低成本投入、低成本维护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打造更有调性、更有档次、更具生命力的融合产品。要丰富业态,转变传统纯“门票经济”“赏花经济”思维,引导项目差异化发展,做到多点发力、多点突破,更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复合价值。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水电气讯,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要坚决守住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抓严抓实项目安全监管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设运营安全。

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