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听取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提高运行效能 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高运行效能,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区领导李鹏、屈克逊参加。

会议听取了沙坪坝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试点工作、“党建扎桩、治理结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唐小平强调,要紧扣“五型”目标,严格按照“一统六化”要求,结合沙坪坝实际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科学构建“红岩先锋指数”体系,围绕政治铸魂、学习生成、工作执行、问题管控、变革塑造、数字驱动、群众组织和服务等方面,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将过程管控与结果导向相结合,将群众是否看到变化、感到温暖、得到实惠纳入测评体系,实现各项工作可量化、可考核。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听取镇街、村社、驻区单位、企业、群众等意见建议,使各项措施更务实、更有针对性,工作体系更简约、更高效。要优化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从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入手,细化清单、广泛动员、全域试点、同步推进。要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强化典型示范,营造浓厚氛围。

唐小平强调,要深入推进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加快推动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治理体系”向“体系治理”转变。强化系统集成,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党建、治理、服务、数字“四网合一”,推动工作整合、力量整合,做到“一网打尽”,实现区域全面覆盖、事务到底见边。实事求是科学划分网格,深入调研摸排网格设置、运行情况和网格员配备、履职情况,针对性制定方案,配齐配强“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的网格力量,建强建实专兼职网格员队伍,推动整合、强化管理、提升效率、落实保障。推动网格与网格党支部一起落图落地,进一步优化网格党支部设置,全面摸排建好党员台账,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桩”扎到每名党员身上,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数字赋能,把“一张网”和“一件事”统筹起来,打通二者关节,不断丰富社会治理数字化平台功能,让群众有感。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