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强化政治引领  弘扬优良传统 切实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唐小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17日上午,区委议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 ,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部长戴豫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易乾,驻区部队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军地议题办理情况。部分军地代表分别在会上作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军地建设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紧扣“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全面推进现代化新沙区建设的起步之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认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大意义,着眼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科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要在保障作战条件上展现新担当。坚持“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场景。主动了解驻区部队实际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服务保障部队战斗力生成、战斗力提升。要在国防动员上展现新担当。加强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增强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国防观念。发挥综合优势,打好“组合拳”,做好政策宣传,持续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进一步建实建强民兵队伍。要在提振士气上展现新担当。着眼部队官兵“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拥军活动,进一步激励军心士气。

会议强调,沙坪坝在军地融合方面潜力巨大,希望各驻区部队充分发挥资源富集优势,加快转化变现,形成更多军地协同创新成果。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见到新气象。积极参与“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岩品牌,把红岩精神融入部队官兵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广大官兵当好红色血脉的时代传人。要在服务地方发展上见到新气象。积极支持参与沙坪坝“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双拥模范城”创建,加快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构建军民协同创新平台,聚焦星耀计划全面加强军地协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为民服务上见到新气象。着眼本质安全、基础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着眼城市环境改善,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着眼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扎实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会议还部署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务实推进有关工作,全力打造一批具有沙坪坝辨识度的双拥品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要对照标准,拉网式开展自查自纠,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做好指导。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