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调研磁器口“古镇十二巷”时强调 高起点立意 高标准设计 高品质呈现 让磁器口古镇更具烟火气人情味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3-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3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调研磁器口“古镇十二巷”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立意、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呈现,加快打造“古镇十二巷”,全面提档升级古镇品质,让磁器口古镇更具烟火气人情味幸福感。

区领导贾宇、屈克逊、黄可欣参加。

“项目由哪些部分组成?有哪些业态?都有谁在经营?”在“古镇十二巷”项目“后浪”片区,唐小平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设计、实施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以立意引领设计,着眼一次成型,坚持整体设计,防止简单模仿,让设计有灵魂、往心里走,找出“神来之笔”,精雕细琢打造“引爆点”,实现“所见即所得”。要以构图营造场景,借助线条、灯光,运用对比手法,处理好动静、高低、古今、冷暖等关系,合理安排色彩、空间、建筑、植物等元素,体现简洁、质朴,让人眼前一亮。

“背街小巷空间利用率怎么样?商家经营情况如何?”随后,唐小平来到在“古镇十二巷”项目“潮起”片区,现场查看了空间利用、产业培育等现状。唐小平强调,要精准定位,坚持一巷一品,拿出“独门绝技”,强化过程把控,精心营造场景,科学设计动线,在合适的空间融入合适的业态。要结合“青春之城”打造,抓住消费升级大趋势,研究年轻人喜欢的业态,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加快聚集人气、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原住民作用,共同维护良好内外环境,营造和谐邻里氛围。

唐小平指出,“古镇十二巷”是今年沙坪坝“四个重大”确定的重大项目之一,是系统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下够决心、主动作为,压紧节奏、压实责任,以高品质项目为切入点,加快推动景区全面提档升级、文旅深度融合。要推动业态高端化,围绕咖啡茶饮、文创设计、民宿酒店等品类精选行业品牌,做出品质调性,打造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复合业态,满足多层次需求。要完善功能短板,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景区环境,扎实做好景区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工作。要把文化融入场景打造,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文化资源,让传统与现代更好交融。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