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突出专业化专项化专班化 纵深推进“十项全面清理”
发布日期:2023-03-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312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项全面清理”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专业化、专项化、专班化,以大举措实现大突破,持续推动“十项全面清理”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陈英、张磊参加。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唐小平指出,“十项全面清理”是我区重大改革工作,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举措。当前,“十项全面清理”工作机制已经形成,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为进一步深化推动创造了更大空间。我们要聚焦防风险、增信心、促发展,以改革的办法、改革的思维,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推动“十项全面清理”工作呈现更多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改革成果。

唐小平强调,要按照“清而理”“理而治”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十项全面清理”工作走深走实。专业化执行,进一步摸清家底,对全区各项资产进行更深层次拉网排查,做到深入清查、彻底清查,确保不漏一项,真正清明白清彻底。进一步理出生产力,找准各领域资产结合点、突破点,策划包装优质项目,更好运用市场手段,盘活提升资产多元价值,持续做大资产规模。进一步突出治理成效,强化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形成良性互动,确保各领域“治理”工作见制度、见成效、出经验。注重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破题能力、解题能力、执行能力。专项化推进,聚焦“百里生态画廊”、井双新城建设两大作业面和国际物流城、青凤科创城、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项目,组织实施“资产盘活”“片区开发”等一系列重大专项工作,推动转化循环,为资产增值赋能。专班化运行,突出“清”“理”“治”分类成立专班,做到精细化、制度化,统筹推进“十项全面清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形成合力,注重上下衔接、左右联动,下更大力气向上争取支持,注重信息对称、工作联动,以“十项全面清理”工作深入推进实现城市能级提升,让沙坪坝区真正“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

区级相关部门、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