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沙坪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0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在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做到“六个如何始终”,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肖庆华、赖明才、杨邦维等全体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福荣主持。会上,区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唐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实际,一体学习领会、统筹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唐小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监督有力有效,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政治巡察效果明显,各类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唐小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落实落细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沙坪坝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全面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促治。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党章意识,切实增强纪律自觉,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要加快完善左右联动、上下贯通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健全党建统领、协调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健全科学系统、有效管用的法治规范体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小平强调,要从严从实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要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要以更强能力提升工作成效,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以更实举措强化自我监督,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内控机制,坚决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

会上,唐小平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保障民生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强化农村疫情防控,提前研究部署节后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大重点领域和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完善稳岗就业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加强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和帮扶,确保市场货足价稳,让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朱福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区委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初心、敬畏纪法,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月19日上午,朱福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