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锚定目标 突出重点 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沙坪坝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8日,沙坪坝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分别传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李鹏,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沙坪坝抓落实。准确把握五年来全市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信心,把握发展主动,应势而为、担当作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再建新功。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六个显著提升”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转化为推动区域发展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准确把握当前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奋力抓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产业升级”“奋力抓好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十一项重点工作,逐项对照分解,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中展现沙坪坝的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创新理念、方法、机制的新要求,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搞好顶层设计,打通卡点堵点痛点瘀点,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要求。唐小平强调,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要敢闯敢干、唯实争先。提高站位,一体贯彻抓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不搞“两张皮”。突出重点,瞄定目标抓落实。切实把国家战略服务好、把发展政策运用好,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做好前期准备保障工作,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改革、重大工作,找准谋深可操作的抓手载体,加快推动实现变革性实践、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增强干部自身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创新力、智治力;建立“赛马”机制,签订责任状、明确时间表、制定节点图,形成对标竞进、比学赶超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实践;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唐小平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城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群用药指导和健康服务,提前谋划节后中小学开学等疫情防控工作。紧盯春运、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大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强化廉洁意识,确保廉洁过节。节日期间,各镇街、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