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与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1-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就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强化校地人才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长魏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政委刘冀昌出席签约仪式。

沙坪坝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陈英、戴豫川、田盈,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兼教育长刘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豆兴才出席签约仪式。

唐小平对学校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沙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通信士官学校与沙坪坝区渊源颇深、情谊长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开启校地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当前,沙坪坝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驻军大区优势,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构建军民协同创新平台,助推“四个示范区”建设。他希望校地在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加快推进数字化变革、提升人才集聚能级、推进城市治理和社会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沙坪坝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持续巩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深”关系。

刘冀昌代表全校官兵,向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沙坪坝区创新资源富集、开放平台众多、科教文卫资源丰富、产业底蕴深厚,呈现“潮涌嘉陵、风动歌乐”良好发展势头。作为驻区军队院校,背靠沙区优势,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建设发展迈向新台阶。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军校地三方资源配置机制,坚持战斗力需求导向,走开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协作发展路子,与沙区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加速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当好驻区部队军民融合排头兵。他希望建立会议协商、信息共享、联合督导等机制,促进人才、科研、创新资源互动,促进校地协调发展。

沙坪坝区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