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深学细悟 知行合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3-01-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16日,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区委副书记李鹏等全体区领导出席。

会上,相关区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听取大家发言后,唐小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明确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这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真挚的情感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沙坪坝抓落实”。

唐小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用常进。要做到入脑入心、刻骨铭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要义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完整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做到以上率下、知行合一。带头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带头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带头干,亲自指挥、亲自上手,交任务就教方法,不当“二传手”、少搞“空对空”,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唐小平强调,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沙区,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要永葆政治忠诚,牢记“国之大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沙坪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筑牢政治信仰,严格落实“两个首先必学”长效机制,坚持一切工作从“源头活水”中找遵循、找依据,找方位、找方法,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唯实争先的精气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勇于应对,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求其效。要防范政治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打好防疫情、保安全、控债务、护稳定系列“组合拳”,实现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要夯实政治根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发展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要涵养政治生态,以政治生态为引领,推动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同向发力、同步优化,切实巩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良好发展态势。

唐小平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唯实争先,在转化运用上迭代升级,不断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落实落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沙区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吃透上情、把握区情,明确方位、找准战位,突出特色、差异发展,小切口、大破题,持之以恒抓好“四个示范区”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蹄疾步稳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变压力为创造性张力,用做“减法”的办法做“加法”,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改革、重大任务,坚持清单化闭环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场景化效果呈现,真正让重点成为重点,让重点得到重点保障。

唐小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一个党委、五个党组”运行机制,深化党政碰头会、党政联席会等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提升干部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创新力、智治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擦亮城市精神地标,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将信仰汇聚成光、以行动诠释传承。要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