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调研检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时强调 科学安排 精心组织 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日期:2022-12-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5日,区委书记唐小平调研检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他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区领导李鹏、陈英、户邑、凌健参加。

菜品供应是否充足?蔬菜价格是否保持稳定?市场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唐小平扫场所码后,进入红糟房农贸市场,详细询问了蔬菜供应渠道、价格等信息,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到该市场严格做好防控,从未发生疫情,唐小平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认真总结好经验做法。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扫“场所码”、佩戴口罩等要求,定期做好环境消杀。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确保供应充足。加强市场监测监管,密切关注供需和价格变化,切实守稳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企业现在生产情况怎么样?对员工如何管理?”在嘉陵特装公司和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唐小平详细了解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闭环管理,加强日常健康检测,严防新的规模性疫情对正常生产秩序的冲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复工,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快恢复生产。科学管理,进一步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成本影响。

调研中,唐小平强调,冷静理智科学地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第九版、二十条各项要求,不放松、不过度,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企一策”做好复工复产,打通要素保障、物流保畅、员工返岗等堵点卡点,积极推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助企纾困,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科学普及,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保护、自我监测、自我治疗、自我恢复的“单兵作战”能力。

唐小平强调,时值年末岁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工矿企业、建筑施工、消防、交通、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生产,加强商场、老旧小区、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安全监管,统筹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环境。

有关区级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