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下够决心  锁定目标全力攻坚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18日,沙坪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对打好疫情歼灭战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区委副书记李鹏,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唐小平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头,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下够决心,认清形势、咬紧牙关,继续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唐小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推动歼灭战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对各镇街所有高风险区域逐一分析研判,逐一列出清零时间表,集中力量开展“围歼行动”,坚决围住捞干。对无疫镇街、社区、小区、楼栋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开展“护院行动”,守死守牢“空白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管好管住高风险区,严防流动性、聚集性,加快临时方舱建设,全面提速“转阳”“转密”,应转尽转、日清日结。无疫小区严格执行“出门条”等制度,核酸检测化整为零、有序组织、下楼即检,外地返区人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对农贸市场、保供超市等重点场所加强人员值守,严格查码验温,派出防疫专员蹲点指导重点企业防疫工作,强化保安、保洁、超市营业人员、快递小哥等重点人群健康检测和闭环管理。要坚持结果导向。围绕高风险区“歼灭战”,全面落实区领导包镇街、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包高风险区、处级领导担任高风险区点长的包干负责制。围绕无疫小区“保卫战”,落实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包无疫小区,确保守住“干净”区域。强化力量调配,以镇街为单位,发挥好市区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定岗定人定责,严格卡口值守,加强街面巡逻,切实把中心城区全域协同措施落到实处。

唐小平强调,要振奋精神、咬紧牙关,落实主战主责、各自为责,推动疫情歼灭战稳扎稳打、直至胜利。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全面落实高风险区管理九条措施和无疫小区(社区)及高转低区域管理七条措施,强化工作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攻防迅速转换,对由高风险区转为低风险区的,人员不撤、力度不减,从打赢“歼灭战”就地转为打好“保卫战”,确保攻下一个山头就守住一个阵地。

唐小平强调,要全力做好群众基本生活、基本医疗保障,全力做好组织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依法依规维护正常防疫秩序和社会秩序。统筹做好物资调配,推广“在小区就近买菜”、快递分送到楼栋等有效措施,保障“最后一米”畅通。更新建好特殊需求台账,高度关注孤寡老人、儿童、孕产妇、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危重病人要急转急出、无条件放行,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释,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讲清楚、说明白,增进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深入宣传报道抗疫一线好人好事,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对一些不正确、不恰当的言论坚决予以纠正,凝聚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健全信息收集报告、联系联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涉疫安全防范,用心用情回应解决群众诉求,严防次生问题,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镇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