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 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2-10-31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29日,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让沙坪坝处处呈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大场景和生动画面。

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田盈、凌健参加。

唐小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紧密联系沙坪坝实际,联系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场景化。沙坪坝作为科教文化大区,要充分发挥高校密集、人才密集等优势,全力推动科学城与大学城融合发展,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

唐小平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变量、最强动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实现了有平台、有机制、有项目、有产出、有氛围、有形象。但也存在创新主体集聚度还不够高、创新成果转化还不够多、创新生态还不够健全等问题。我们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增添措施、深化改革,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唐小平强调,加快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一着力点。要找准发展定位,做到一园区一特色、一平台一方案,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数字软件、创意设计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配齐配强工作专班,落实落细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要素保障,坚持做有为政府,制定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的政策,壮大产业基金、创投基金,积极引入孵化平台类企业,推动创新成果、市场主体、金融支持等各类要素产生“化学反应”。要优化创新生态,坚持“养花先养土、养鱼先养水”,结合打造“青春之城”,建设配套齐全、充满活力、具有品质的创新园区,营造浓厚创新氛围,集聚更多创新人才。

唐小平强调,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关键是要把决心下够,提高执行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一股子气、一股子劲”抓到底。要转变作风,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方向感,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定目标、定任务、定专班、定时间、定责任,清单管理、打表推进、形成闭环。要有战略定力,集中精力、保持耐心,把有基础、有空间的平台先做起来,引育具有辨识度、标识性的创新企业,集聚更多创新主体点亮“满天星”,真正让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