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磁器口古镇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发布日期:2022-10-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26日,区委书记唐小平到磁器口古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建设人民城市示范区,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场景化,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贾宇、陈登烈、黄可欣参加。

来到磁器口古镇,唐小平一行调研了城市有机更新,7101艺术IP基地、磁器长歌沉浸式体验馆等产业项目。唐小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挖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IP。区级有关部门和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企排忧解难。

随后,唐小平主持召开街道干部群众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小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务实推进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嘉陵湾区、“诗意田园”、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短板抓起,下大力气治堵、治乱、治危、补短,扎实推进“四周四沿”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要变城市管理为城市治理,深入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深化大城细管、智管、众管,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内生动力,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唐小平强调,要把文化融入城市的有机血脉,在城市有机更新中保护、传承、利用好历史文化,守护好城市的“根”和“魂”。要大力传承红岩精神,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塑造以红岩精神为核心的城市精神。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精心做好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结合城市更新挖掘新空间、营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注入新元素、展示新形象,统筹好形态、业态、文态、神态,设计打造好“古镇十二巷”,让古镇充满烟火气、人情味和幸福感,推动“千年老磁器”蝶变“时代新磁场”。

唐小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要在落地。全区各级干部要提升执行能力,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要清单管理、打表推进,做到清单要清爽、清单要清零。要提升系统思维能力,更好地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防止工作中“就事论事、见子打子,孤军冒进、虎头蛇尾”。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做到心中装着群众、眼里盯着问题,积极探索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记者: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