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稳经济·促发展”专题政党协商会 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21日下午,沙坪坝区召开“稳经济·促发展”专题政党协商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户邑、谭顺清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参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对今年以来沙坪坝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小平表示,大家紧扣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谋对策、提建议、出实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区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务实举措。

唐小平指出,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立足“守底线、有变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稳住社会大局,扎实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在新起点上奋力图新图变图强。特别是面对“8·16”突发规模性疫情,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快制快、坚决果断,较好地实现了“防风险外溢、控疫情规模”目标,经济社会呈现较快恢复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这其中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付出和倾力支持,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唐小平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凝聚共识上、在服务发展上、在解决具体问题上进一步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小平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推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为他们资政建言、发挥作用创造更优条件、搭建更多舞台、营造更好的民主和谐协商氛围。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渠道识别发现、多维度教育培养、多领域选拔使用、多方面管理监督。要不断夯实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