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4日,区政府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肖庆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区委统一安排,注重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庆华强调,要加快推进各级督察问题整改,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确保整改到位、长治长效。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树立“大环保”思维,围绕打造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四山”保护提升、“无废城市”创建等工作,扎实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肖庆华强调,生态环保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是国之大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生态治理能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区环委会统筹统揽作用,压紧压实主管部门属事责任、各镇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督查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生态环保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副区长赵祺,区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