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盯牢 落地落实 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小区暗访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立即召开暗访情况反馈工作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盯紧盯牢、落地落实,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

区领导阳勇、许宁、黄可欣参加。

当天上午,唐小平先后来到燕渝苑、金阳牛津街、阳光康居等小区,实地查看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来自什么地方、隔离时间有多长、核酸检测怎么做、如何提供物资保供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居家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管住才是硬道理”。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既不能层层加码,又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管住流动性,严防风险外溢。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集中隔离,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严格禁止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外出。要加强服务保障,坚持每天上门核酸采样,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

唐小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当笨人”“下笨功”,强化工作执行力,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针大的眼”透过“斗大的风”。要压实责任,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做到基本底数明、情况“一口清”,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分片包干、抓好落实,切实把工作下沉到楼道里、落到具体任务上。要强化排查,区级专班加强工作统筹,镇街、村社区加大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力度,动态调整上级推送、关口盘查、社区报备、上门摸排等的风险人员信息台账,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确保每天线索清零、工作清零、信息清零。要整合力量,积极发挥物业、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作用,充实基层防疫一线工作力量。要工作得法,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坚决不搞人海战术,不打消耗战、疲劳战。要强化督查,区领导带队到镇街随机开展抽查,各专项督查组每天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短板,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管尽管,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森林防火、老旧小区、燃气、危化品、消防等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会面治安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记者: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