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等区领导实地督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安全高效有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8月7日7时起,沙坪坝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分赴辖区各核酸采样点实地督导,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并就安全有序做好检测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当天,区委书记唐小平先后前往覃家岗街道新鸣社区、天星桥街道宝芝林中医馆、小龙坎街道沙龙广场、三峡广场商圈、沙坪坝街道重庆第七中学、磁器口街道磁建村社区清水云台等地的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核酸采样点人员配置、采集流程、样本转运、物资保障和医疗垃圾清运等情况,并与群众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叮嘱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坚持不懈、再接再厉,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唐小平强调,要聚焦“全域全员、安全高效”,抓紧抓细抓实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全力以赴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要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严格落实核酸采样点“双点长”制,配足现场采样人员,配齐秩序维护和敲门行动“两支队伍”,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错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要针对高温酷暑天气,考虑群众需求、依托场所条件,合理增加采样台位,备足防暑药品、清凉饮料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阴凉休息区域,切实保障高温天气采样群众、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划分核酸采样点等候区、隔离区、检测区,规范开展红码、黄码、弹窗人员采样工作,避免交叉感染。要配备医护人员、急救车辆和医疗设备,设置留观区,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防止次生问题。要强化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距离等要求,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安全高效。要坚持人性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老弱病残孕等群体采样,对不便到核酸采样点采样的特殊人员要上门服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在上门“扫楼”等工作中,切实发挥好“下沉”机关干部、热心群众和志愿者作用,减轻社区干部负担。

本次沙坪坝区区域核酸检测在全区18个镇街共设249个采样点、924个采样台,出动3740名医护人员,组织540人上门采样队伍,配备110台标本转运车,组建18支医废处置队伍。通过区领导包镇街、镇街包社区、党员干部包楼栋,落实责任到最小单元,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沙坪坝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快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体区级领导8月3日起下沉一线,现场指挥调度,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红岩志愿者队伍和医务工作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记者: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