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唐小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29日上午,沙坪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分析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委副书记李鹏,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凝心聚力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坚持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路径、强化工作调度,突出“守底线、有变化”,全区经济回稳向好、好中提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区各级干部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稳定向好、越来越好,进一步巩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进一步稳住经济大盘。要稳产业,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设计等重点产业加快成链、成群、成势。要稳企业,扎实做好企业服务,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解决企业用工难、融资难等生产经营难题。要稳投资,加快在建续建产业项目施工进度,推动已经完成前期工作的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稳招商,围绕“链主”企业深耕细作,大力招引相关产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稳消费,精心策划宣传,组织动员市场主体加大促销力度,助推市场回暖、消费升级。要稳财政,持续抓好“十项全面清理”,抓好各类资金调度安排使用,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围绕加快创新资源转化和口岸优势变现,加快推进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CD级危旧房改造、歌乐山·磁器口5A级景区创建、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歌乐·中梁·缙云山“诗意田园”等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上下一条心、左右一盘棋”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做到冷静、理智、沉稳,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的干事创业氛围,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列席。

记者: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