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2022年“八一”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7-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28日上午,沙坪坝区2022年“八一”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军地双方齐聚一堂,共话情谊、共叙发展。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陈英、林易乾、龚锐出席会议。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勤务学院、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32170部队等驻区部队相关同志出席。

唐小平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区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退军人以及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向驻区部队长期以来对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倾力支持和务实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唐小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军95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推动“三后”问题解决,坚定不移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唐小平强调,要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携手谱写军民融合发展崭新篇章。要扎实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务实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做好资源高位嫁接文章,推动更多创新成果研究在沙坪坝、转化在沙坪坝。要优化人才军地接续培养使用机制,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创造更好的环境,让更多优秀军队人才留在沙坪坝。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来,持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拥工作情况。会议还观看了沙坪坝区双拥工作纪录片。部分驻区部队代表以及区委编办、区教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驻区部队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区级各相关部门、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