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沙坪坝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23日上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沙坪坝区召开。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介绍沙坪坝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叶世平,区领导陈英、阳勇、赵祺、林易乾、田盈、凌健、钟文、黄可欣、鲜亚勇、程权出席。

近年来,沙坪坝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将全面依法治区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任务和主体工程来谋划、部署、推进,切实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问题能力,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建立,“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依法决策水平进一步提升,建立全市首个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荣获“全国法治区县创建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并作为全市首批法治建设示范区入围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候选区县,法治正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基本共识和行为准则。

评估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的重要措施,有助于推动各地区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建设法治政府的内生动力,整体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评估组要求,沙坪坝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意义;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展示创建水平;统筹协调配合,确保评估工作效率;严守评估纪律,充分体现公正公平;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唐小平表示,实地评估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和把脉会诊,将有力促进沙坪坝区法治政府建设。沙坪坝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完整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将实事求是展示创建工作水平,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评估组了解到客观真实情况。将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整改评估组指出的短板弱项,并强化举一反三,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实化举措,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见面会后,评估组通过座谈访谈、随机抽考、实地核验、案卷评查等方式,对沙坪坝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