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28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沙坪坝区法治营商环境、夏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打好抓解困、促投资、活消费、惠民生、控债务等“组合拳”,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稳住全区经济大盘,进一步巩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个环节综合施策,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围绕推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全面依法履职,规范权力运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具体的行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灾害防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要切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强化火灾应急准备,努力提高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温晴热天气森林防火安全。当前正值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防汛救灾的充分准备,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变化趋势,加强预测预报、会商分析、精准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助企纾困、招商引资等其它事项。

记者: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