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17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沙坪坝区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持续推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以创建促提升,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这条主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策划补短项目,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用制度督促落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对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进行严格问责,确保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沙坪坝区职业教育在技能型社会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对技能型社会建设的适应性、支撑力和贡献度,为技能强区提供人才保证。要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紧扣沙坪坝区产业发展需求,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各有关部门也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为学校搭建对接市场的平台,让学子走进企业学习,让企业走进校园求才,不断为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其他事项。(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