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调研磁器口古镇工作时强调 强化体验感 展示新形象 着力打造更具品质更有吸引力的文旅消费目的地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调研磁器口古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下够决心,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稳定经营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和优化业态,强化体验感、展示新形象,着力打造更具品质更有吸引力的文旅消费目的地。

区领导陈登烈、黄可欣参加。

“项目进展如何”“招商情况怎么样了”,在磁器口后街一期D组团酒店建设现场,唐小平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他指出,要立足现有环境,以精品民宿、度假式酒店为方向,突出时尚潮流,增强体验感,建设市场认可度高、有特定风格的酒店,吸引游客到磁器口休闲度假、打卡消费,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项目开发企业要加大投资和招商力度,相关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产品通过什么渠道销售”“主要消费群体是哪些”,唐小平走进禹王巷文创项目内,坐下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目前经营情况,共同研究项目提档升级的思路举措。唐小平指出,文创企业既要有情怀,也要会经营。要遵循市场规律,认真分析消费者需求,从产品设计开发、顾客感受等细节入手,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活动策划,不断扩大目标消费群体,营造有吸引力的消费氛围。要把背街小巷纳入通盘考虑,进一步拓展空间,整体规划打造,因地制宜布局精品咖啡、手工艺制作、亲子互动等复合型业态,使各类业态互促互荣、相得益彰。

沿着禹王巷,唐小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整个禹王巷商业业态布局和经营情况,查看了历史文化资源改造利用情况。他指出,要保持敬畏之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保护好历史建筑,避免割裂与历史的联接,善于运用新旧对比、虚实结合的手法,体现简洁风格、质朴味道,做出调性、做出品质。要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精心营造场景,树立精品意识,防止简单“贴标签”,让古镇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随后,唐小平走进“NEW磁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查看了磁器长歌场馆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运营模式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时间窗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消费选择。动线设计要精心打造小品小景,不搞简单堆砌;灯光设计要合理搭配,不搞过度“涂脂抹粉”,防止光污染;沉浸式体验剧本要根据节日顺序、时令季节变化,周期轮换、常换常新,加快展现“NEW磁场”的“新磁力”。

调研中,唐小平表示,今年以来,相关单位抓住机遇,围绕挖掘新空间、营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注入新元素、展示新形象,有力推动磁器口古镇内涵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把思路理清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决心下够,持续用力推动古镇提档升级。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考虑、整体布局,加快业态合理落位、融合发展,推动业态高端化、品牌化。要全面梳理背街小巷,与老街一体谋划打造、体现差异,打造业态与街巷完美融合的复合场景,推动古镇展现新形象、提高吸引力。要深入挖掘闲置民房等资源,做到群众工作先行,为拓展新业态提供足够的空间。要强化招商引资,突出有创意、标志性和唯一性,积极引入有实力、有情怀、有理念的企业,加快打造新的消费“引爆点”。

唐小平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在助企发展上走深走实,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积极开展促销活动、组织宣传推介,帮助企业吸引客流、开拓市场。要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推动企业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供给,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牢牢守住底线,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