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 营造良好生态 打造一流环境 让更多企业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22-05-21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调研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打造一流综合服务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沙坪坝落地生根,不断做大做强。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领导户邑、凌健参加。

5月20日,小康集团总部正式入驻沙坪坝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入驻后将实现管理、研发资源的全面整合聚集,开展汽车整车及新能源动力方面的应用及前瞻性研究。来到企业大楼,唐小平对小康总部入驻创新服务中心表示祝贺,希望小康能够扎根沙区、深耕沙区,实现发展“共赢”。他详细了解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仔细询问了“入驻人员现有多少”“员工就餐住宿怎么安排”“交通出行有什么困难”“对周边配套环境还有什么意见”等企业入驻后需求情况。他表示,小康与华为的强强联合,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新能源与智能化融合的一个典型。他勉励小康要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推动汽车产品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做强做优企业品牌。他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提升周边环境品质,完善配套设施,满足企业和人才的生活生产需求。

黄金湾·智谷项目位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铁路口岸保税区内,未来将打造成为研发创新、成果转换、物流科技、总部经济的示范基地。“目前已入驻哪些企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唐小平走进几家企业,详细了解产品技术性能、市场销售情况。他勉励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用好有限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物品分类管理、分区存放、抽样送检等要求落实了没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闭环”“环境消杀多久开展1次”,在重庆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唐小平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抓细抓实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加密货物、环境消杀频次,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唐小平强调,要坚持产业为先、企业为重,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依托区域科教文卫资源丰富和开放口岸优势,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精准招商、举旗招商、以商招商,持续招引标志性、龙头型企业,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要做好资源高位嫁接文章,搭建好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平台,积极帮助企业引入外部创新资源,丰富拓展智能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经常深入企业,动态掌握需求,精准调度、高效闭环,持续做好助企解困工作,积极帮助解决“用工、用能、用钱、降成本、增订单、供应链”等问题。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和企业周边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提升周围环境品质,积极引入适宜企业员工的现代服务业态,以优越的综合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纷至沓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