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19日,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沙坪坝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送审稿)》《关于传达全市2022年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措施的报告》,研究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结合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不折不扣落实《规划》任务及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扩大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审议了《关于传达全市2022年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措施的报告》。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全区相关部门、镇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镇街部门属地属事责任,备足物资设备,强化演习演练,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应急预案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播放了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暗访督查视频,调度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多措并举、分类处置、打表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四山”违建整治任务。要加强新增违法建筑管控,坚决打击新增违法建设行为。要以推进“四山”违建整治为契机,统筹推进自建房、高层小区等各项违建整治工作,扩大整治成效,平稳有序消除存量违法建筑。


会议还审议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其他事项。(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