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锚定目标任务 加强工作调度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布日期:2022-05-21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委副书记李鹏,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和工作方法,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刻骨铭心,真正把学习理论与总结经验、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学好用好辩证法,深刻领会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守底线、有变化,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实、抓得准,不打乱仗、有力有序,要继续保持谨慎心、增强预见性,持续做好“防备接”三件事。扎实做好“五查”,科学有序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流调溯源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因时因势优化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规范标志标识、操作流程、作息时间,确保组织有序、不打拥堂、高效便民,减轻人员工作负担,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当前全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滚动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盯紧老旧小区、CD级危房、燃气沼气、地下空间等重点,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严防重大恶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面梳理排查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风险处置在萌芽,着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调度,着力抓招商引资、抓重点项目、抓助企解困、抓债务管控、抓优势转化,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聚焦重点行业和基础性指标,强化监测分析,努力扩大增量、遏制减量、防控变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度破题,坚持事在人为,提高工作主动性,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掌握重点企业信息,持续招引标志性、龙头型企业,绝不能“吃老本”。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早开工、快建设,尽快投产达效。要推进助企解困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精准落实既定政策措施,化解各类生产经营难题,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从严加强债务管控,持续深入开展“十项全面清理”,清彻底、理彻底,确保清出生产力、理出责任担当。要加快优势转化变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广大干部想干事、会干事、能够干成事,良好的势头来之不易,要持续巩固拓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队伍带得整整齐齐。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纪律监督,巩固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清清爽爽的发展环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沙坪坝区区级预算管理办法》等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记者 喻庆)